Home - 正文

研究组试行国内差旅包干报销方式的通知

503Group 发布于:2024-02-29

研究组试行国内差旅包干报销方式的通知


综合中科院及研究所差旅管理的最新制度及发展趋势,我组计划试行国内差旅包干的报销方式,请研究组师生参照如下流程完成出差前后的相关申请及报销流程。


1. 出差前:请在有出差计划后,尽早通过大连化物所APP/钉钉进行出差申请(工作台—出差出行—出差申请);建议同行人填写一个申请,尤其是同一导师下的同行人;报销方式为包干对机票采购方式无要求,无需再提供任何票据,但参会需提供会议通知】须在出发前的时间戳通过组长审批,若未通过则后续通过纸质材料补充申请点击参考研究组通知公告,其中报销方式改为“包干”)


【填写注意事项】

1) 出差地为目的地城市,非中转地。

2) 对于无直飞航班的出差地,个人根据实际情况在“基础信息”的备注栏中标注中转城市,若往返中转地不一致,仅指定其中一个城市作为中转地(如:目的地为苏州,往返可中转上海、无锡、南京等任选,但报销时仅按照其中一个指定的中转地标准进行报销。即可备注“中转上海,上海往返苏州乘坐高铁”)

3)对于乘坐火车段的行程,系统无票价自动带出,可根据情况在输入的行程中通过“查看”按钮进入后修改城市间交通费用金额。请在报销时提交的审批单右上角用铅笔写明或附上纸条标注出行当日的车次。


出差任务填写后,系统会生成行程信息及费用情况,可点击行程信息后“查看”按钮进入进行信息修改查看差旅标准



2. 出差中:若有差旅票据产生,请个人留存,无需再提交作为报销材料。


3. 出差后:下载审批通过的出差申请并打印(建议均在该单据最下方签名。若有事后差旅说明事项,可手写在打印的审批单下方并签名。【主要说明的是需要领取的补助以及不报销的费用


需要领取的补助:

对于参加会议,默认仅领取首尾2日餐补和市内交通补助,若会议通知中未明确写明会议期间用餐自理,且需要领取XX日的餐补,需说明原因(如:会务组不承担XX日的用餐而自费,申请领取XX日的餐补);若除去首尾2日期间有市内交通费用支出,申请领取某日的市内交通补助,需说明原因(如: XX日因XX需自行前往XX地而自费交通,申请领取XX日的市内交通补助)。


不报销的费用:

对于在某地访问、考察和非会议出差时默认领取所有出差日的餐补和市内交通补助。若有对方承担的情况,不能重复报销或领取补助。如以下情况:

1. XX日XX地至XX地由邀请方安排接(送),因此不报销XX地至XX地的交通费/不领取XX城市内的交通补助【注意区分城市间和城市内】。

2. XX日的住宿/用餐由邀请方安排,因此不报销XX日的住宿费/不领取XX日的餐补。